江蘇事業單位招聘6700多人 人數為歷年最多

2020年05月21日07:1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事業單位招聘6700多人

記者20日從省人社廳獲悉,今年江蘇省屬事業單位統一公開招聘708人,其中面向應屆畢業生的職位有517個,沒有戶籍限制。據初步統計,全省事業單位統一公開招聘人員總數將達6700多人,招聘人數為歷年來最多。考生可於5月21日登錄江蘇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網查詢具體職位信息。

據悉,省屬事業單位網上報名時間為5月23日至27日,資格審核、繳費、異議處理及取消崗位的改報名等工作在6月2日前結束。筆試時間將視疫情防控情況,提前10天在江蘇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網另行公告。

此次省屬事業單位統一公開招聘的708個職位中,有編制的佔90.25%,涉及48個主管部門、187個省屬事業單位。招聘人員中管理類201人,專技類458人,工勤類49人,專技類人員中經濟類84人,計算機類65人,法律類11人,其他專技類298人。招聘博士研究生或具有副高級以上職稱等高層次人才的崗位有15個。招聘人數較多的部門有省衛健委、省水利廳、省生態環境廳、省文化和旅游廳,分別招聘186人、135人、55人、44人。

除了省屬事業單位,全省13個設區市也將於近期陸續在各設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網站上公布當地的事業單位招聘信息。設區市職位將與省屬事業單位同步招聘統一考試。有意報考的考生,請及時關注省及各設區市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網站上的招聘信息。

省人社廳副廳長朱從明介紹,這是新《江蘇省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辦法》實施后我省事業單位首次統一公開招聘。與去年相比,今年省屬事業單位統一公開招聘的職位數多了83個,增加13.28%,招聘崗位加大了對應屆高校畢業生的傾斜力度。今明兩年,全省各級事業單位空缺崗位招聘時,都將提高招聘高校應屆畢業生(含在擇業期內未落實工作單位的高校畢業生)的比例。招聘條件適合或能夠用於招聘高校畢業生的崗位,主要面向高校應屆畢業生。

從今年開始,我省事業單位建立新聘用人員服務期承諾制度。按照規定,擬聘用人員名單公示后無故放棄的,招聘單位或其主管部門可在名單公示結束后的一年內不再接受其再次應聘。新聘用人員與招聘單位訂立3年以上聘用合同的,除依法依規解除聘用合同外,應在招聘單位最低服務3年(含試用期),以防止惡意應聘、無效招聘。 (黃紅芳)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