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評:緊緊依靠人民戰勝任何艱難險阻

魯陽

2020年05月22日09:14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原標題:人民網評:緊緊依靠人民戰勝任何艱難險阻

  迎著勝利的曙光,承載人民的期盼,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將於5月22日在北京開幕。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全國人大會議將為之貢獻怎樣的智慧和力量,備受矚目。

  回望過去的2019年,我國發展面臨諸多困難挑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攻堅克難,完成全年主要目標任務,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決定性基礎。今年以來,不期而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帶來前所未有的沖擊,給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造成不可估量的影響。靠著堅持黨的領導,緊緊依靠人民群眾,中國有力扭轉了疫情局勢,維護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成效。疫情防控斗爭的生動實踐,成為中國人民愈發萬眾一心、中華民族愈發蓬勃健強的一次偉力凝聚。

  在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之際,全國兩會拉開帷幕,體現出戰勝疫情風險沖擊、克服經濟社會發展艱難險阻的信心決心,傳遞出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風雨無阻向前進的強烈信號。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召開,對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動員全國人民為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不懈奮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沖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收官征程上,充分發揮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作用,在黨的領導下牢牢把國家和民族前途命運掌握在人民手中,必能把我國發展的巨大潛力和強大動能充分釋放出來。

  特殊節點呼喚特別擔當。當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經濟形勢仍然嚴峻復雜,我國發展面臨的挑戰前所未有。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努力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的雙勝利,需要凝聚共識,需要群策群力,需要拍板定調。今年的人大會議會期有所縮短,但大會依法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不會縮水,堅持人民主體地位、保障人民根本利益的使命任務更加突顯。以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為基調,本次人大會議將把黨的主張、人民的期盼上升為國家意志,細化為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行動路線圖,積聚越是艱險越向前的磅礡力量,為堅持“兩手抓”、奪取“雙勝利”打下堅實基礎。

  團結就是力量,信心就是力量。精誠團結、堅定信心,是履險如夷、成就偉業的重要保障。我們之所以能在極短時間內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病毒傳播,之所以能在極端困難下有效防范經濟停擺、社會失序等風險,靠的正是黨中央堅強領導,全國一盤棋協作,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眾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克時艱。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征程上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挑戰和考驗。但不論前途是晴是雨,隻要鞏固全國各族人民大團結,增強各黨派、各團體、各民族、各階層以及各方面的團結,維護好祖國統一和領土完整,沒有什麼困難不能攻克,沒有什麼勝利不可奪取。從全面小康到民族復興,需要把全體中華兒女團結在人民民主的旗幟下,為締造偉業萬眾一心加油干。

  時間的價值,勇於追夢、敢於奮斗的中國人民最有發言權。2020年是遭遇疫情沖擊、形勢格外嚴峻、發展極端艱難的一年,但也會是中國人民迎難而上實現更大發展奇跡的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凝聚全體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激發全社會的創造活力和發展動力,我們有信心也有能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向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邁出堅實一步。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