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錦蘭代表:發展數字經濟促就業

2020年05月22日07: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話小康·談“六穩”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22日 10 版 版面截圖

原題:話小康·談“六穩”

江蘇興達公司董事長劉錦蘭代表

發展數字經濟促就業

“數字經濟在增加新就業崗位方面表現出明顯優勢,當前推進復工達產,要重視培育數字經濟,拓展就業新渠道、發展新職業。”江蘇興達公司董事長劉錦蘭代表說。

受疫情影響,擁有6000多名員工的興達公司生產經營遇到了一定困難。劉錦蘭代表說,加快發展智能制造是大趨勢,但不是要簡單的“機器換人”,而是要加強職業技能培訓,努力把合適的人放到合適的崗位上。

劉錦蘭代表認為,一些數字經濟平台通過創新模式,增加了工作機會。建議深化放管服改革,推進“互聯網+”,加快培育一批吸納就業能力強的數字經濟產業,改造傳統產業,促進平台經濟、共享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培育更多就業新增長點。

(本報記者 李龍伊整理)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