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首座充換電一體站投運 為外賣小哥帶來便利

2020年05月22日10:50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首座充換電一體站現身錫城

發力“新基建”,我市一批新能源汽車充電站迎來升級。5月21日,錫城首座完成升級的充換電一體站投運,除了繼續為新能源汽車提供充電服務,還引入電瓶車換電業務,為周邊地區忙碌的外賣小哥帶來便利。

來到民豐路與鳳賓路交界處的盛唐樂享城充換電一體站,就能看到站內除了原有的8台電動汽車充電樁,新添了兩組形似儲物櫃的電瓶車換電櫃。換電櫃佔地不多,配置了14塊智能磷酸鐵鋰電池,採用直流快充技術,2小時即可充滿電,可不間斷服務騎手25人以上。

從該場站投資建設方無錫供電公司獲悉,今年,公司與中國鐵塔公司合作,充分發揮共享經濟優勢,在原有新能源汽車充電站引入“中國鐵塔換電”業務,便捷的換電服務讓忙碌在大街小巷的外賣騎手可隨時更換到滿電的電池。升級版充電站很快就引來了新用戶,奔走在周邊商圈的不少外賣小哥前來體驗快速換電的便利。據統計,昨天投運首日換電櫃換電次數就達90余次。

“外賣點單量的‘熱力圖’就是換電櫃的布局規劃圖。”中國鐵塔公司無錫分公司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近期,錫城更多區域將設置電瓶車換電櫃,充分服務外賣業。據了解,目前已確定市區8個核心地段的充電站將升級為充換電一體站。(朱冬婭)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