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炳軒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適應進入新時代發展新需要把深化改革不斷向深入推進

2020年05月23日06:3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適應進入新時代發展新需要把深化改革不斷向深入推進

  本報北京5月22日電 今天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江蘇代表團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審議李克強總理代表國務院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吉炳軒參加了審議。

  吉炳軒說,完全同意李克強總理所作的工作報告。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去年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巨大成就,今年以來又奪取抗疫斗爭重大成果。經濟社會發展進入了新時代,這是大背景、大趨勢,一場疫情的來襲是改變和阻擋不了的。我們要適應進入新時代的發展需要,就要拿出、生產出適應新時代需要的東西來。現代社會是數字社會、信息社會、大數據社會,也可稱為是科學引領的社會,科技這一生產力的威力越來越大,許多傳統的東西要被淘汰。不適應的產品,不適應的設備,不適應的經營模式,不適應的生產方式和不適應的思想觀念等,都要更新換代。數字化、信息化正在取代機械化,這是一股不可抗拒的潮流。經過這幾年的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我們的各行各業都出現了許多變化,可以說,更新換代、脫胎換骨的陣痛已基本過去或就要過去,新的產品、新的事業、新的生產經營方式正在蓬勃興起。但同時,深化改革正在深入推進之中,有許多難題還要破解,決不能因為有了新冠肺炎的襲擊,就停頓下來。改革就是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隻能前進,不能停頓。我們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需要大量的現代化的高科技企業、產業來支撐,需要大量的硬實力和軟實力來強身,這就必須要深入推進我們的思想觀念、發展思路、工作方式的不斷更新和改進,以適應形勢變化的需要,把改革進行下去。(耿 聯 陳月飛)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