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莉新:貢獻政協智慧力量助力決勝高水平全面小康

2020年05月23日06:4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貢獻政協智慧力量助力決勝高水平全面小康

  本報北京5月22日電 5月22日,全國政協委員、省政協主席黃莉新在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中共界小組審議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報告時發言,提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全國政協部署和省委要求,與時俱進做好政協履職各項工作,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凝聚人心共識、匯集智慧力量。

  黃莉新在發言中說,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人民政協工作,去年,中央召開政協工作會議,這在黨的歷史上、人民政協歷史上都是第一次。習近平總書記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為推動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注入了強大動力。

  黃莉新說,汪洋主席所作的常委會工作報告,通篇貫穿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體現了高舉旗幟、維護核心的政治自覺,緊扣中心、服務發展的大局意識,牢記初心、履職為民的價值追求,奮發進取、創新作為的責任擔當,是一份政治性鮮明、人民性突出、創新性彰顯的好報告。過去一年多來,全國政協強學習,開辟了深學篤行新思想的新境界﹔謀大事,開拓了新時代政協事業發展的新局面﹔聚中心,作出了服務大局推動改革發展的新貢獻﹔增共識,展現了凝心聚力共建全面小康的新作為﹔勇擔當,樹立了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樣子﹔戰疫情,形成了助力奪取“雙勝利”的強大合力。

  黃莉新提出,今年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一年,也是奪取“雙勝利”的大考之年。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這次全國兩會精神,以更高站位深化學習,堅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一思想行動﹔以更嚴要求加強黨的建設,為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提供堅強政治保証﹔以更大作為服務中心大局,積極建言資政獻計出力﹔以更大力度凝聚共識,匯聚決戰決勝的強大正能量﹔以更強擔當抓好工作落實,推動政協工作提質增效、創新發展,不斷展現新時代人民政協新風貌新氣象,為奪取“雙勝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顧 敏)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