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以疫情防控和高質量發展過硬成果書寫新時代“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新篇章

2020年05月23日06:4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以疫情防控和高質量發展過硬成果書寫新時代“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新篇章

  本報北京5月22日電 全國人大代表、省長吳政隆今天下午在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江蘇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說,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堅定必勝信心,善於危中尋機、化危為機,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以疫情防控和高質量發展的過硬成果書寫新時代“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的新篇章。

  吳政隆說,我完全贊成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總結成績實事求是,分析形勢辯証客觀,提出目標切合實際,工作部署精准有力,是一個高舉旗幟、堅定自信、求真務實、難中求進的好報告。

  吳政隆說,過去一年,面對國內外風險挑戰明顯上升的復雜局面,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胸懷兩個大局,堅持用新發展理念統領發展全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著力抓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駕馭“中國號”巨輪在高質量發展航道上行穩致遠,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決定性基礎。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部署,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堅決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抗疫、發展兩手抓、兩手硬,取得巨大成績,再次証明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具有強大生命力和顯著優越性。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各級各部門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我們就能夠戰勝一切困難挑戰。

  吳政隆說,過去一年,是習近平總書記作出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重要指示五周年。我們牢記總書記諄諄教導,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邁出新步伐。疫情發生以來,我們堅決貫徹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奮力奪取“雙勝利”。當前,“大戰”仍在進行,“大考”遠未結束,發展面臨的挑戰前所未有。我們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全國兩會精神,保持清醒頭腦,堅定必勝信心,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前提下,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努力完成全年發展主要目標任務,以“兩手抓、雙勝利”的實際行動和良好成效踐行初心使命,為全國大局多作貢獻。 (黃 偉)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