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江丹陽公共自行車使用率低 8月1日起退市

2020年05月23日07:14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丹陽公共自行車退市 南京情況如何?

  在保障市民的出行上,公共自行車曾經發揮過重要作用。可隨著共享單車的興起,不少城市的公共自行車運營也受到了不小的影響。5月20日,鎮江丹陽市宣布,丹陽的公共自行車將從8月1日起,退出市場。退市后,丹陽市民的出行如何保障?南京市作為推廣公共自行車較早的城市,會不會也出現類似的情況呢?

  丹陽市公共自行車自2013年投入運行以來,擁有網點188個,自行車3600輛,此前,年均使用量為69866次,每輛車日均周轉次數約為1.2次。但隨著共享單車市場快速發展,公共自行車使用率明顯下降,2019年至今,丹陽的公共自行車使用次數僅有23846次,每輛車日均周轉次數僅有0.35次。

  為此,丹陽市決定從8月1號起,公共自行車退出市場。丹陽市城管局工作人員表示:在公共自行車退市后,他們會要求哈羅單車新增不少於2000輛單車以保証市民有車可用。在第三季度他們將新引進一家共享電單車企業。

  除了丹陽,在此之前,安徽池州、湖北武漢等地的公共自行車都已經出了市場。那麼,南京的公共自行車運轉情況如何呢?

  盡管受到共享單車的巨大沖擊,但南京的公共自行車站點多,基本每個地鐵口附近都有,而且兩小時內騎行免費,這些優勢讓公共自行車仍受到市民青睞。

  記者從南京公共自行車公司了解到:目前南京主城有1515個站點,投放了62000輛公共自行車,日均使用超過10萬人次。主要使用時段是在早晚高峰期,而范圍主要集中在地鐵口和小區周圍。

  工作人員表示,和共享單車相比,公共自行車的客戶主要集中在中老年人。為了保障市民的騎行,網格人員會對自行車的性能進行檢查,並根據大數據掌握使用情況及時調度。

  工作人員說,2019年全年,南京市公共自行車使用超3600萬人次,目前運轉情況良好。下一步他們會繼續做好維護,方便市民的最后一公裡出行。

  (來源:《零距離》記者/李強 編輯/高若婷)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