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9.6萬建檔立卡低收入人口全部實現脫貧

2020年05月23日14:46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南通9.6萬建檔立卡低收入人口全部實現脫貧

  近年來,南通市充分發揮黨組織的優勢,全力推動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深入開展。截至去年,全市建檔立卡的9.6萬低收入人口全部實現脫貧,104個經濟薄弱村集體收入穩定達到45萬元以上。

南通9.6萬建檔立卡低收入人口全部實現脫貧

  最近,南通啟東北清河村駐村“第一書記”趙悅帆的抖音直播帶貨著實火了一把,這個85后“第一書記”吃播、唱播齊上陣,為了把本村農民精心培育的大米推銷出去,也是拼了。

  北清河村2016年被確定為啟東16個經濟薄弱村之一。近年來,在村“兩委”班子和兩任駐村“第一書記”的帶領下,北清河村先后組建了“谷物專業合作社”,實施了新型合作農場規模化種植,真正把農民的“米袋子”變成了“錢袋子”。

南通9.6萬建檔立卡低收入人口全部實現脫貧

  南通啟東市南陽鎮北清河村駐村“第一書記”趙悅帆說:“作為‘第一書記’,網絡新媒體銷售是新形式,我們要敢於走在直播前沿,為我們老百姓代言!”

  五年來,南通市、縣兩級機關共派出1042名年輕干部到村、社擔任“第一書記”,並從本地致富能手、退役軍人、外出務工經商返鄉人員等黨性強、懂農村、會發展的對象中,選拔村黨組織書記324人,通過加強農村帶頭人隊伍建設,推動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通過全面推廣產業黨建新模式,推動黨員干部與農戶同生產、共勞動﹔開展“百企聯百村”活動,建立231個村企黨建聯合體,使黨組織真正成為鄉村振興的動力源、推進器。

南通9.6萬建檔立卡低收入人口全部實現脫貧

  南通海門市正余鎮瑞豐村黨總支書記趙鋒說:“我們村與海門市農業農村局、農科所等單位建立了‘黨建聯盟’,他們定期為村裡提供技術指導,與農產品公司合作了300畝的‘訂單農業’項目,可增加村營收入20余萬元。”

  此外,南通92個市直單位全部與縣(市)區經濟薄弱村結對,著力構建“N對一”的幫扶格局,近三年累計幫助517個困難家庭脫貧解困。

南通9.6萬建檔立卡低收入人口全部實現脫貧

  南通市委組織部副部長陸國強說:“我們注重發揮組織優勢,突出‘四個強化’,強化考核牽動,強化整頓驅動,強化骨干帶動,強化幫扶推動,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

  (顧鋒 丁子力 程芸 南通台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