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五方挂鉤”幫扶協調小組會議在南京召開

2020年05月24日21:1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0年灌南縣“五方挂鉤”幫扶協調小組會議現場 魯茂亮攝

5月20日下午,2020年灌南縣“五方挂鉤”幫扶協調小組會議在南京召開。江蘇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黨組書記顧小平,省政府扶貧辦黨組成員、副主任劉文俊出席會議並講話。

顧小平對“十三五”以來灌南縣在扶貧開發工作上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新一屆工作隊扎實做好前期准備工作,為完成好幫扶任務打下了堅實基礎。各后方單位高度重視扶貧開發,為幫扶工作注入了強大動力。顧小平強調,下一步幫扶工作隊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鞏固好已取得的脫貧攻堅成果,確保全面完成脫貧致富奔小康的目標任務,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要堅持不懈推進產業就業扶貧,以產業振興為重點,推動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要加強監測預警,加快建立防返貧長效機制,重點關注易返貧、易致貧的“兩易”戶和收入驟減、支出驟增的“兩驟”戶,把教育扶貧、健康扶貧和危房改造等方面的政策精准落實到戶到人。要確保各方幫扶力度不減、持續加強,充分發揮后方單位各自的資源優勢,積極探索“定制化”扶貧,省住建廳將在相關的政策、項目、資金上給予灌南縣更多的傾斜,全力支持灌南縣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要抓好工作隊自身建設,以過硬作風樹立良好形象,扎實抓好工作隊員思想、能力、作風建設,切實提高隊伍戰斗力。

劉文俊要求,要切實抓好疫情影響應對,做好就業穩崗各項工作,深化消費扶貧,優先採購定點幫扶村的扶貧農產品,加強臨時救助和其他救助政策銜接。針對省扶貧辦給灌南縣下發的問題整改“交辦單”,要仔仔細細排查、實實在在整改,確保6月底前全面整改到位。要切實抓好成果鞏固提升,鞏固好教育、醫療、住房“三保障”成果,抓好產業發展和資產收益,防止返貧致貧。要切實抓好項目推進實施,依法合規加快前期工作、科學組織實施,加強幫扶資金使用的監管,確保工程建得快、建得好,資金使用合法高效。要切實抓好工作合力凝聚,后方單位要各司其職、通力協作,同時對派出隊員政治上多關心、工作上多保障、生活上多照顧,讓他們在扶貧一線放心、安心、開心工作。

會上,灌南縣委介紹了灌南縣經濟社會發展和扶貧開發工作情況。江蘇省委駐灌南縣幫扶工作隊對新一屆工作隊進駐以來的工作情況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進行了匯報。太倉市、蘇州市姑蘇區、省交通控股公司等15家“五方挂鉤”幫扶協調小組后方單位分管領導進行了交流發言。

據悉,截至2019年底,灌南全縣2.67萬戶、6.45萬名建檔立卡低收入人口全部脫貧,28個省定、12個市定經濟薄弱村年經營性收入穩定達到18萬元以上,群眾認可率達98%以上,省定重點幫扶縣順利“摘帽”。(卜春春)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