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代表團:聚力六穩六保 堅定信心砥礪前行

2020年05月25日07:1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聚力“六穩”“六保” 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今天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江蘇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看望參加政協會議的經濟界委員並參加聯組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計劃報告和草案、預算報告和草案。代表們一致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聚力“六穩”“六保”,堅定信心砥礪前行,為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而共同奮斗。

代表們認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為我們正確把握形勢,努力“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指明了前進方向,當前疫情尚未結束,發展任務十分艱巨,我們一定要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努力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陳立代表建議預算草案和計劃草案要充分考慮疫情以后國際國內情況變化和企業面臨的困難,進一步把“六穩”“六保”任務細化落實好,各級政府要做好過緊日子的准備。翁孟勇代表說,今年我們財政安排雖然遇到了很大困難,但建議創新驅動科研經費投入不但不能減還應加大,這是實現高質量發展,夯實基礎、實現趕超的需要。

實現高質量發展,離不開創新驅動。費少雲代表建議,採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政策採購手段,支持自主創新和科技研發,更好統籌政府對企業的服務手段,解決企業最迫切的融資難問題。謝志成代表說,在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方面,要積極構建以企業為主體的創新體系,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關鍵核心技術攻關的新型舉國體制。楊庚豹代表建議,要加大對企業研發投入的支持力度,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付紅玲代表建議,大力扶持中小科技企業,實現基礎產業高質量發展,增強國際競爭力。吳惠芳代表提出,要加大宏觀政策實施力度,為企業紓解困難,減免租金,強化金融支持,幫助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和民營企業渡過難關。陳錦石代表說,要進一步激發民營企業、中小微企業活力,營造一視同仁的營商環境。朱小坤代表說,要加大投入支持企業創新能力建設,鼓勵有條件的企業建立自己的實驗室。

面對經濟下行壓力,基本民生的底線要堅決兜牢,群眾關切的事情要努力辦好。周善紅代表建議,要適當統籌增加對貧困地區、貧困家庭的醫療保險支持,努力減少脫貧后因病返貧現象,提高貧困地區鄉村教師隊伍待遇,保持教師隊伍穩定性。張春生代表建議,財政預算編制時,需更加關注城市建設,加大對老舊城區改造的資金投入。周素明代表建議加快全國城鄉健康檔案大數據平台的建設,進一步提高公共衛生應急能力和水平。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今年醫療衛生方面的支出將明顯增加,陳鑫代表呼吁進一步增加對醫療衛生的投入。李甦雁代表認為,應從頂層設計上加大疾控和傳染病醫院基礎設施建設,合理設置人員編制,改善待遇,加強人才培養。車捷代表說,當前基層法律服務經費普遍不足,建議高度重視公共服務法律網建設。王吉永代表建議,要做好政府工作報告目標和惠民政策在鄉村基層的貫徹落實。 (陳月飛 耿 聯)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