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區:“校地院”共建臨床轉化平台

2020年05月25日09:3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校地院”共建臨床轉化平台

江北新區與南京醫科大學、南京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於近日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三方就深化推動生命健康領域臨床研究和產業轉化達成全面戰略合作。

根據協議,江北新區與南京醫科大學依托雙方資源優勢,簽約共建臨床轉化平台,南京江北新區生物醫藥公共服務平台南醫大分中心、江北新區-南京醫科大學醫學臨床轉化平台順利揭牌。與此同時,馴鹿醫療、天縱易康等一批新區企業與南京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南京醫科大學附屬逸夫醫院臨床研究合作項目成功簽約。

臨床轉化平台的建設會為江北新區企業搭建臨床服務需求綠色通道,加快企業藥物或器械的臨床研發進程,為生物醫藥企業的臨床科研與產業轉化探索形成更加協同高效的新模式。

近年來,江北新區大力加強與在寧及國內外知名高校合作,推進校地融合發展。圍繞“基因之城”建設,新區與南京醫科大學合作共建了江蘇省轉化醫學研究院、南京醫科大學第四附屬醫院、南京億科人群健康研究院等一批重大項目,為新區生命健康產業發展增添了新動力。

兩年前,南京醫科大學與江北新區共同簽署校地合作協議,共建江蘇省轉化醫學研究院,拉開了校地全方位合作的序幕。到今年,江蘇省細胞工程研究院、中國細胞谷、南京億科人群健康研究院等新型研發載體、平台紛紛落地江北新區。

本次戰略合作簽約,是校地院三方在學科優勢、產業基礎及臨床資源上的全面深度合作,將在生命健康產業公共平台建設、高端人才培養、國際交流合作、醫療科研項目共建等方面開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打造成果轉化和校地融合的示范項目,推動生命健康產業校地合作邁向新高度。

儀式現場,南京醫科大學校長沈洪兵院士獲得江北新區頒發的國家健康醫療大數據(東部)中心顧問聘書﹔江北新區生物醫藥公共服務平台與南京醫科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簽署多組學研發中心共建協議,雙方將共同推進國家健康醫療大數據(東部)中心發展,實現高質量多組學數據在江北新區匯集,為發展合成生物學、基因治療、伴隨診斷等新興科技產業做好技術支撐服務。 (王 彤 許雯斐)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