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一女子車禍離世 家人捐獻一肝兩腎救三人

2020年05月25日17:23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宿遷一女子車禍離世 家人捐獻一肝兩腎救三人

  5月24日上午,宿遷市第一人民醫院進行了一場人體器官捐贈手術,捐獻器官是一名在宿遷務工的33歲河南女子,因車禍不幸離世,家人選擇用另一種方式來延續她的生命。

宿遷一女子車禍離世 家人捐獻一肝兩腎救三人

  上午7點多,捐獻手術正式開始。捐獻者吳超英年僅33歲,在宿遷一家電子廠上班,本月17號晚上8點多,她在上班途中發生了車禍,導致顱腦損傷嚴重,經過幾天的奮力搶救仍然沒有好轉,被判定為腦死亡。悲痛之余,吳超英的家人做出了一個決定——無償捐獻她體內還能用的器官。

宿遷一女子車禍離世 家人捐獻一肝兩腎救三人

  吳超英父親吳清峰說:“捐了兩個腎,有肝,還想捐眼角膜。因為顱腦出血,壓力時間太長了,因病情原因角膜不能用。我知道我的女兒有一個器官在人家身上繼續活著,這心裡稍微得到點安慰。”

宿遷一女子車禍離世 家人捐獻一肝兩腎救三人

  上午8點半左右,捐獻手術完成,吳超英無償捐獻出的兩個腎臟和一個肝臟器官,被立即送往南京,將用於救治3名患者。

宿遷一女子車禍離世 家人捐獻一肝兩腎救三人

  宿遷市第一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吳志峰說:“患者家屬做出無償捐獻的這樣一個決定,我們醫護人員都表示一個崇高的敬意。對患者來說,她也是以另一種方式在延續自己,同時也挽救了別人的生命。”

  目前,我國肝、腎等待移植的患者超過30萬人。吳超英和家人的大愛之舉,不僅讓多位患者獲得重生,她的生命也將以另一種形式永遠綻放。

  (曹思鑫 周楊楊 宿遷台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