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慎終如始再接再厲奮力奪取雙勝利

2020年05月26日07:03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慎終如始再接再厲奮力奪取雙勝利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完善公共衛生體系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江蘇代表團今天上午舉行小組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全國人大代表、省長吳政隆參加會議並發言。

吳政隆在發言時說,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堅持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場,貫穿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彰顯了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堅定決心,為我們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加強公共衛生體系建設進一步指明了前進方向。我們要認真學習、堅決貫徹。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慎終如始、再接再厲,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防控措施,確保疫情不反彈、全省保持低風險,決不能讓來之不易的成果前功盡棄、付之東流。要集中精力抓好“六穩”“六保”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前提下,以保促穩、穩中求進,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優化和穩定產業鏈供應鏈,持續加強有效投資,積極促進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大力培育發展新動能,全力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抓好農業特別是糧食生產,扎實保障和改善民生,牢牢守住安全穩定底線,千方百計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奮力奪取雙勝利,努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標任務,為全國發展大局作出更大貢獻。要抓緊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加快完善公共衛生和醫療服務體系,進一步提升疾病預防控制能力、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重大疾病救治費用保障和救助能力、應急物資保障能力、應急指揮能力和法治保障能力,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筑牢堅固防線。

在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時,吳政隆表示完全贊成、堅決擁護。他說,決定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定決心、捍衛“一國兩制”的堅定決心、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堅定決心,符合“一國兩制”核心要義,符合憲法法律規定,符合香港根本利益,合情合理合法,勢所必然、勢所必為。我們將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全國人大決定,進一步加強與香港在各領域的互利合作,在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中作出江蘇貢獻。(黃 偉)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