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蘇全國政協委員向大會提交提案170多件

2020年05月26日07:13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住蘇全國政協委員向大會提交提案170多件

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召開以來,住蘇全國政協委員廣泛凝心聚力,積極建言獻策,共向大會提交提案170多件,展現出飽滿的參政議政熱情。

今年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收官之年,也是奪取“雙勝利”的大考之年。住蘇全國政協委員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圍繞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積極獻計獻策。委員們的提案聚焦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十四五”規劃,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等重大問題,涉及加強公共衛生體系建設、著力穩企業保就業、增強發展新動能、實施擴大內需戰略、推進更高水平對外開放、脫貧攻堅、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多個方面,其中,與奪取“雙勝利”相關的提案數量較多。委員們還就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促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推動鄉村振興、提升社會治理水平、大力促進民辦教育、加強智慧城市建設等問題提出提案。這些提案緊扣經濟社會發展實際,緊扣人民群眾生產生活實際,緊扣貫徹落實黨和國家重要決策部署需要解決的問題,建言精准,調查深入,內容務實,提出的意見建議具有較強的可操作性。

會議期間,住蘇全國政協委員還提交了《議好政發好力努力交出地方政協工作的三張優秀答卷》《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廣泛開展監督檢查確保黨中央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決策落地生根》等多份大會發言,引起有關方面高度關注。(顧 敏)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