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惠芳代表:讓保護長江成自覺行動

2020年05月26日07: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發言席

《人民日報》2020年5月26日12版 版面截圖

原題:江蘇蘇州張家港市永聯村黨委書記吳惠芳代表

讓保護長江成自覺行動

作為生長在長江邊、喝著長江水長大的全國人大代表,我非常關注長江生態保護。共抓長江大保護、不搞大開發,永聯村對此毫不含糊。

緊鄰長江的永聯村,盛產150多種水產品。永聯村確立了旅游業的轉型方向,那就是打造江南田園風情小鎮。

針對這一目標,我們改造原來的江南農耕文化園,把它升級成集肥米粒樂園、萌寵樂園、作坊街、陽光草坪、農家樂園等為一體的主題公園。接下來,永聯村將堅持在發展中保護、在保護中發展,把生態文明建設與鄉村振興結合起來,把永聯村建設成水碧、天藍、土淨的生態環境示范村。

總結經驗,我更加認識到要“在保護中開發,在開發中保護”。因此我建議,在抓發展、干工作時,既要算經濟賬,還要算生態賬,更要算綜合賬、長遠賬,正確認識綠水青山的價值,推動“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成為高質量發展的行動。

(本報記者 李龍伊整理)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