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農村部:確保農業農村發展好勢頭不逆轉

2020年05月26日15:55  來源:人民網-社會頻道
 
原標題:農業農村部:確保農業農村發展好勢頭不逆轉

  人民網北京5月26日電 據農業農村部官方網站消息,5月25日,農業農村部召開農業農村重點工作調研匯報會。會議強調,要圍繞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深入開展調查研究,了解各地推動農業農村重點工作、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新情況、新問題,拿出一批有價值的調研成果,為中央制定完善“三農”政策、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提供有力支撐。

  為深入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對農業農村經濟影響及當前重點工作推進情況,聽取基層的意見建議,5月初,農業農村部組織成立11個調研組,走訪了22個省(區、市),全面了解各地穩定糧食生產、恢復生豬生產、推進產業扶貧、實施重大項目、返鄉留鄉農民工就業創業等工作情況。會議指出,這次調研活動主題聚焦,扎實深入,成果豐碩,為准確研判當前農業農村發展總體形勢、更好地推進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據。

  會議強調,下一步,要抓緊圍繞調研中發現的新情況、新問題,研究細化措施辦法,把調研成果運用好。要加強農業農村經濟形勢的分析研判,把握大勢,用全面、辯証、長遠的眼光分析困難挑戰,做好防范化解“三農”領域重大風險工作,確保農業農村發展好勢頭不逆轉。要針對基層反映的情況問題出主意、想辦法,推動解決農業發展中存在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要認真總結提煉基層和群眾創造的好經驗好做法,採取多種方式宣傳推廣,推動各地互學互鑒。要緊盯重點,克服難點,抓住關鍵,強化責任擔當,加強協同配合,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把更多精力放在抓落實上,在務實功、求實效上下功夫,不折不扣抓好中央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