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五部門出台"蘇十條"貫徹落實新《証券法》

2020年05月26日17:0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5月26日電 (顧姝姝)為做好新《証券法》的實施工作,4月30日,江蘇5部門聯合印發《關於做好修訂后的証券法貫徹實施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5月26日下午,江蘇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召開新聞通氣會,對《通知》進行解讀。

據悉,為推動新《証券法》在江蘇的貫徹落實,江蘇省地方金融監管局會同江蘇証監局、省發展改革委、財政廳、司法廳等部門深入開展研究,廣泛征求各方意見,印發《通知》。《通知》分為5部分共10條內容,包括扎實推動注冊制改革全面落實、深入開展《証券法》學習宣傳培訓、著力加強投資者合法權益保護、依法懲處証券違法犯罪行為及努力維護証券市場良好生態等。

在扎實推動注冊制改革全面落實方面,具體包括落實股票發行注冊制改革要求、落實公司債券注冊制改革要求和落實企業債券注冊制改革要求。在加強投資者合法權益保護方面,《通知》要求加大投資者教育力度,提高投資者自我保護意識,借助典型案例進行風險提示,特別加強對老年人等易受侵害群體的宣傳教育。在依法懲處証券違法犯罪行為方面,《通知》提出重點查辦惡性違法案件,要求各地配合江蘇証監局開展惡性違法案件查辦工作,重點查處各類欺詐發行、違規信息披露、服務機構未勤勉盡責以及操縱市場、內幕交易、利用未公開信息進行証券交易等行為。

江蘇省地方金融監管局有關人士介紹,近年來,江蘇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建設成績顯著,多項指標在全國居第一方陣。截至目前,江蘇境內上市公司數量為439家,數量位居全國第三﹔科創板上市企業共20家,數量位居全國第一。此外,2019年全年省內公司IPO融資近250億元,同比增長超過30%﹔省內公司通過首發、配股、增發、可轉債、公司債在滬深証券交易所籌集資金超4000億元。同時,新三板和區域性股權市場也成為服務中小微企業的新平台和上市融資重要后備力量。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