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鐵S8號線南延線預計今年底通車試運營

2020年05月26日10:43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預計今年底通車試運營

南京地鐵又傳來新進展——地鐵S8號線南延工程右線盾構將於6月初始發,計劃於今年底完成雙線接收。由於S8號線一期南端的終點是泰山新村站,未能覆蓋江北目前最繁華的弘陽廣場以及周邊眾多小區,這也讓上述區域的居民隻能通過換乘才能坐上地鐵。一旦S8號線南延線建成通車,這一局面將得到徹底改觀。

南京地鐵S8號線南延工程全長2.1公裡,均為地下線,共設車站2座,其中換乘站1座。線路起自位於大橋北路和浦珠路路口的大橋站,與規劃中的地鐵11號線換乘,預留遠期延伸條件。出大橋站后沿大橋北路向北敷設,在毛紡廠路口設弘陽廣場站,出站后繼續向北接入既有泰山新村站。

據了解,S8號線南延工程的左線盾構於4月30日順利始發,計劃於今年11月30日前完成在大橋站的接收﹔右線盾構將於今年6月初始發,計劃於今年底完成接收。目前項目正在開展弘陽廣場站的盾構施工。根據規劃,南延工程即將在今年12月底結束,並通車試運營。

據悉,S8號線南延線通車后,列車運營時間安排為6:00—22:00,全日運營16小時,最高運行速度為100公裡/小時,依舊採用B型車。出於客流因素考慮,完成南延后的S8號線列車編組初期、近期、遠期均為4輛編組。

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 徐郁華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