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棲霞區118畝現代化生豬養殖基地6月底投產

2020年05月26日10:22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118畝現代化生豬養殖基地6月底投產

近日,記者從棲霞區獲悉,棲霞區農業農村局將在龍潭街道南中村建設118畝現代化生豬養殖示范基地。建成后將是該區最大的現代化生豬養殖示范基地。

據了解,該基地佔地118畝,總投資1億元,由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投資運營,今年4月24日正式開工建設,計劃6月底建成投產。該基地規劃建設育肥豬舍6棟共30個單元、生豬懷孕舍1棟共9個單元、生豬哺乳舍1棟8個單元、保育舍2棟22個單元。同時配套建設飼料加工、糞污處理還田、洗消中心等設施,採用先進的智能科技環保設備。建成后將達到存欄生豬2.2萬頭、年出欄生豬4.5萬頭的產能。

5月16日以來,基地建設進度再加快,現場施工人數達250人以上。目前,沼液池等開挖完成,烘干房開始放線,糞污處理、動物防疫等設施建設同步推進,1200畝糞污配套消納田塊智能輸送管道全面施工。

棲霞區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說,該區成立“棲霞區規模豬場建設推進指揮部”,在建設基地的同時,同步完成動物防疫風險評估,確認苗豬、種豬的來源、數量及調運時間,全面落實環保措施等任務,確保基地早建成、早投產。

為壓緊壓實生豬生產工作,棲霞區多次召開生豬穩產保供專題會議,研究制定生豬穩產保供方案,克服該區城市化進程較快、養殖場選址空間有限等因素。同時,明確域外生豬寄養保供和自建規模豬場“雙管齊下、雙策並舉”的發展思路,與阜寧縣簽訂生豬及其產品供應合作框架協議。力爭到今年年底,完成生豬存欄量3.2萬以上、生豬出欄量5.5萬頭以上的目標任務。

下一步,棲霞區將加快工程建設,密切鎖定豬源,確保基地按期建成達產,全面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