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區"雙創"大賽開幕 "雲評審"賦能新夢想

2020年05月26日10:33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江北新區“雙創”大賽開幕

昨日,“創贏江北·未來已來”江北新區第三屆青年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初賽拉開帷幕,此次大賽採用“雲上”評審,由10名專家評委對報名項目進行現場評審,遴選60個項目進入復賽。

2019年8月,江蘇自貿區正式獲批,江北新區作為自貿區南京片區主要承載區,將給青年大學生帶來就業創業新機遇,讓更多優秀大學生創業團隊在這裡實現夢想。“創贏江北·未來已來”是新區力推的一張創新創業名片,大賽以“寧聚計劃”為導向,為大學生創業搭建平台,做好創業服務有效對接,為新區“兩城一中心”建設注入新的活力。

據介紹,本屆大賽自4月22日啟動,採用“雲大賽”的組織形式,經過一個月的征集,參賽報名數量達到612個,重點集中在生命健康、集成電路、新材料和高端裝備等與新區“兩城一中心”主導產業方向相切合的領域。

參賽項目負責人為普通高校在校生或畢業5年內的畢業生(含港澳台地區和海外留學的在校生及畢業生)或外籍在華留學生。東南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西北工業大學、南京信息工程大學、蘇州大學等全國各大知名高校,以及海外團隊均有參賽項目。

“回顧第一屆,大賽征集到了400多個項目,今年雖然情況特殊,但在數量上得到突破,預計6月上旬進行復賽,最后7個決賽項目進行路演,還將有一些風投機構參與評審。獲獎項目將推薦直接參與‘贏在南京’復賽,並由評委推薦到新區的各個載體。”新區社會事業局就業社保辦就業創業科科長薛峰介紹。

此次復賽將全力搭建雲大賽平台,遠程連線參賽選手進行項目路演展示,5名專家評委現場通過大屏對選手進行提問並打分,同時,復賽還將通過今日頭條、騰訊視頻等方式同步直播。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