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沭陽等特色田園展示鄉村振興新圖景

2020年05月27日16:53  來源:宿遷網
 
原標題:宿遷特色田園展示鄉村振興新圖景

  宿遷網訊(記者 楊洪連 王靚 通訊員 呂述謖 丁華明)5月22日,在沭陽縣新河鎮雙蕩村山蕩特色田園改造項目現場,工人們正在對胡鬆的家和他的鄰居家進行改造。“這些施工都是免費的,不用我家出錢,有的人家已經改好了,特別漂亮。”說起村裡的特色田園改造項目,胡鬆笑得合不攏嘴。

  黨的十九大提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2017年6月,我省開啟特色田園鄉村建設試點,圍繞特色、田園、鄉村三個要素,挖掘鄉愁記憶,重塑鄉村活力、魅力,推動鄉村綜合振興。近年來,我省已先后公布了三批共136個省級特色田園試點村庄。

  宿遷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省委關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總體要求,自2017年6月啟動實施特色田園鄉村建設行動計劃以來,宿遷省級特色田園鄉村建設試點村庄數量已達10個。2017年首批5個:泗陽縣李口鎮八堡村八堡、新袁鎮三岔村三岔和燈籠湖村堆上組、盧集鎮郝橋村時楊組,宿豫區新庄鎮振友村新成、小河西﹔2018年第二批1個:泗陽縣盧集鎮薛嘴村薛嘴﹔2019年第三批4個:宿豫區曹集鄉雙河村雙河、順河街道林苗圃居林苗圃,沭陽縣新河鎮雙蕩村山蕩、廟頭鎮聚賢村仲樓。

  截至目前,我市第一、二批省級特色田園鄉村建設試點已基本完成環境整治、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配套等工作,其中泗陽縣新袁鎮燈籠湖村堆上組、李口鎮八堡村八堡、盧集鎮郝橋村時楊組已通過省級驗收,正式被命名為“江蘇省特色田園鄉村”﹔第三批試點穩步推進。

  雙蕩村支部書記胡方喜告訴記者,山蕩特色田園改造項目位於新河鎮虞姬路兩側,工程改造區域面積為807畝,改造范圍主要包括667戶民居、2棟廠房外立面和雨污管網。新建景觀小品4個、廁所2座,小型橋梁15座,生活污水微動力處理池2座,污水配套用房2棟,配套工程建設道路、路燈、廣播及垃圾站等公共設施。項目總投資約1.2億元,工程於今年1月19日開工建設,目前各項工程都在緊張施工,預計2021年1月底前竣工。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