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揚州:垃圾分類打響“三年攻堅戰”

2020年05月27日07:2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揚州垃圾分類打響“三年攻堅戰”

  本報訊 26日,揚州出台城鄉生活垃圾分類和治理攻堅戰新三年行動計劃,並公布了2020年重點任務清單。在垃圾分類管理上,揚州增加了廚余垃圾一項,從過去的“三分類”增加到“四分類”。

  作為首批全國建筑垃圾治理試點城市,揚州在不少方面已作出有益探索: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垃圾分類地方標准,率先構建了“互聯網+垃圾分類”的市民卡垃圾分類積分兌換平台。揚州市委書記夏心旻表示,垃圾分類是一場攻堅戰,要聚焦難點地區、難點部位、難點人群,確保覆蓋無死角、無盲區。

  此次揚州推動生活垃圾由“三分類”(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向“四分類”(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廚余垃圾、其他垃圾)轉變,並面向家庭,推廣不同顏色、不同款式的家庭垃圾袋、垃圾桶,鼓勵專袋專用、專桶專用。揚州還將垃圾分類需求納入住宅地塊出讓條件、建筑規劃設計方案,超前規劃布局建設一批高標准垃圾分類示范小區,同時鼓勵社會資本參與有收益的垃圾分類項目建設和運營。

  揚州確立了垃圾分類集中處理率今年80%、明年85%、后年90%的目標,並將其納入縣(市、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目標考核。 (汪 瀅)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