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起南京部分區域外市電動自行車限行

2020年05月27日21:22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6月1日起南京部分區域外市電動自行車限行 南京交警將對“闖禁區”車輛進行處罰

  荔枝新聞訊 自今年6月1日起,將對非南京市號牌的電動自行車實施限制通行的管理措施。南京長江以南、繞城公路范圍以內道路將禁止外市電動自行車通行,請廣大市民遵守限行規定。5月27日,南京交管局對“闖禁區車輛將面臨罰款甚至扣留車輛”等作出說明。

  闖禁區車輛將面臨罰款甚至扣留車輛

  懸挂外市電動自行車號牌的車輛違規駛入禁行區域,南京交警將根據《江蘇省道路交通安全條例》予以20元罰款處罰。對使用偽造、變造非機動車號牌、行駛証、車架編碼的,交管部門還將現場扣留車輛。同時將委托相關機構對扣留車輛進行車輛檢測,對屬於電動摩托車、電動輕便摩托車的車輛,還將按照相關規定對其駕駛人按照“機動車違法”條款進行處理。

  南京交警提醒,電動自行車號牌應當正確懸挂在車身明顯位置,以便執勤民警查驗。對於已上牌登記卻未懸挂電動自行車號牌上路行駛的車輛,民警將對其現場處以20元罰款。對於車輛未登記注冊,無牌上路的,民警將處以50元罰款,依法扣留車輛。

  符合“新國標”外市電動自行車可換發南京號牌

  符合2018版《電動自行車安全技術規范》新標准且獲得3C認証的非本市號牌電動自行車,車主可攜帶轉籍車輛、車主本市身份証明、購車發票、車輛合格証、原登記地公安機關核發的車牌到南京市“轉籍窗口”現場辦理換牌業務。不符合“新國標”的超標電動車,不能換發南京電動自行車號牌。

  目前南京市共開設24處非南京市號牌電動自行車“轉籍窗口”,車管所辦理點開放時間為周一至周六8點30分至17點30分。其余23處辦理點開放時間為周一至周日9點至20點。

  不少市民已提前更換外市籍車輛

  據南京市電動自行車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南京使用外市號牌電動自行車主要分為三類人群,一類是本市居民在去年4月15日后購買的超標電動車,由於無法登記南京號牌隻能登記外市號牌,車輛也主要是平時代步使用﹔第二類是從外地前來南京工作的新南京人從老家帶入的外市號牌電動車,作為平時代步使用﹔第三類是快遞騎手、外賣騎手從外市帶入的電動車,主要作為生產工具使用。

  目前第一類人群,已有不少市民將車輛與電動自行車經銷商進行以舊換新,換購符合新國標的電動自行車,並登記南京號牌。其余第二類和第三類人群也在逐步更換車輛,將原有外市號牌車輛帶回原籍地使用。

  南京市電動自行車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如果消費者在商家誤導以及不知情的情況下,誤買超標電動車(電摩),並通過商家注冊登記了外市電動車號牌或誤導套了南京市號牌,可向商家申請退貨,如產生糾紛可撥打12315仲裁解決。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余根網 曾策力 王岩 編輯/高若婷)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