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金龍帶隊赴揚州調研指導違法違規“小化工”百日專項整治行動

2020年05月28日21:33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省領導專題調研落實省人大代表重點建議和違法違規“小化工”百日專項整治行動

  交匯點訊 5月28日,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樊金龍帶隊赴揚州,就落實省人大代表關於安全生產的重點建議進行專題調研,並調研指導違法違規“小化工”百日專項整治行動。

  按照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安排,省政府分管負責人領辦省人大代表關於安全生產方面重點建議。樊金龍率檢查組實地檢查了揚州天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危化品倉庫和待抽溶劑暫存區並聽取情況介紹。該公司目前規模化生產氰酸酯樹脂,涉及危險化學品10種,重點監管危險化工工藝1種。檢查組對企業近年來開展本質安全診斷、危化品專項整治、落實整治提升和轉型升級等做法給予肯定,並明確指出發現的問題,要求企業堅持安全第一,視隱患為事故,確保整改到位。

  在儀征市青山鎮政府,樊金龍一行與鎮村干部代表進行座談交流,仔細詢問開展違法違法“小化工”百日專項整治行動、鄉鎮安全監管機構設置和人員力量、日常安全生產工作和存在的困難問題等情況,對鎮村積極發揮網格作用,對轄區廠房、民居進行拉網式排查,逐企逐戶“過篩子”排查“小化工”的做法表示肯定,要求持續抓細抓實專項整治,確保全覆蓋、真到位。

  樊金龍在檢查調研中強調,要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充分發揮人大代表監督作用,加強基層安全監管力量,進一步壓實基層安全生產責任。要深入推進違法違規“小化工”百日專項整治,真正做到底數清、情況明、數據准、無遺漏。要舉一反三,全面加強各行業領域隱患排查整治,切實落實安全生產措施,堅決防范遏制各類事故發生,確保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和違法違規“小化工”百日專項整治行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省人大社會建設委負責同志和相關省人大代表參加調研檢查。(方思偉)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