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區自貿區食品安全舉報獎勵辦法出台

2020年05月28日17:3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京江北新區(自貿區)食品安全舉報獎勵辦法新聞發布會現場 韓飛攝

民以食為天,食品安全是民生大事。5月26日,南京江北新區食品安全委員會出台《中國(江蘇)自由貿易試驗區南京片區食品安全舉報獎勵辦法》(以下簡稱《辦法》),《辦法》明確,每起案件將根據舉報人提供的証據與事實的相符程度,對舉報人予以獎勵,最高獎金達50萬元。

根據《辦法》,在實際操作層面,獎勵分為三級標准,分別按照罰沒款金額的5%—8%、3%—5%和1%—3%給予獎勵。《辦法》還擴大了舉報獎勵范圍,對舉報事項不做具體限定,凡片區范圍內食品安全違法犯罪相關線索舉報均適用。同時,《辦法》強調“主人意識”,鼓勵業內人士舉報危害食品安全的行業潛規則,並對內部舉報人的信息嚴格保護,讓舉報人無后顧之憂。

《辦法》指出,針對無法作出行政處罰但違法行為確已得到有效制止的舉報行為,相關部門將會酌情給予舉報人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獎勵﹔為切實保証獎勵資金發放到位,舉報人領獎期限放寬至60日,有正當理由的還可進一步延長。

江北新區(自貿區)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辦法》出台前,已廣泛征求意見並不斷修訂完善,希望通過人性化舉措,織密食品安全風險防控網,打造“政府監督+行業自律+社會共治”三位一體新格局,更好營造自貿區南京片區安全、穩定、有序的食品生產經營環境,確保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王彤)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