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南京至安徽宣城即將實現高鐵直達

2020年05月28日07:2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南京至宣城即將高鐵直達

  本報訊 27日13時,一列試運行檢查確認列車從合肥南站始發,沿著商合杭高鐵合肥至湖州段,駛向蕪湖、宣城、湖州等方向。至此,這條線聯調聯試圓滿結束,全面轉入運行試驗階段。

  商合杭高鐵設計時速350公裡,2015年11月開工建設,其中北段即商丘至合肥段已於去年建成運營﹔南段即此次試運行的合肥至湖州段,北起合肥,向南經安徽蕪湖、宣城,在浙江湖州接入南京至杭州高鐵,終至杭州。中鐵上海鐵路局集團相關人士介紹,商合杭高鐵南段轉入運行試驗階段后,將進行為期1個月的運行試驗,確保6月底具備開通運營條件。合肥至湖州段建成通車后,南京到宣城可實現高鐵直達。

  商合杭高鐵是有效聯系中原、江淮與長三角最重要的交通干線,被譽為“華東第二通道”。(陸應果 梅劍飛)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