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樓警方:近期涉網游詐騙類警情明顯增多

2020年05月28日14:45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南京警方:涉網游詐騙類警情明顯增多

  今天(5月28日),南京鼓樓警方發布防范預警,近期,有關購買游戲裝備被騙的警情明顯增多,游戲玩家們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詐騙。

  近日,很多“人民幣玩家”都熱衷於花錢買裝備,用來提升游戲裡虛擬人物的戰斗力,但因此上當受騙的玩家也不在少數。南京市民小張想購買價值200元的游戲裝備,結果被騙2萬多元。

  5月中旬,小張在家玩一款網絡游戲時,看到一名游戲名叫“劍仙”的玩家在發布出售裝備的信息。由於對方出售的裝備正是自己夢寐以求的裝備,小張立刻私聊對方,在一番討價還價后,雙方以200元的價格達成一致。“劍仙”表示,為安全起見,必須在某游戲商品交易平台進行交易。隨后,小張在該平台注冊賬號,並點擊對方發來的鏈接,進入裝備的購買界面。

  掃碼付款后,小張本以為交易到此結束,但“劍仙”卻表示要通過客服介入才能發貨。隨后,小張與客服取得了聯系,對方表示這一單的交易價格和平台標准價格差異過大,為了防止惡意刷單,需要進行激活,申請激活時要本人綁定銀行卡的微信進行刷單驗証,之后錢會退回銀行卡內。急著拿到裝備的小張沒有多想,按照客服的要求前后刷單了6筆,支付金額達2萬元。第二天,當小張發現支付的款項沒有退回,與客服聯系的鏈接也已失效,才知道自己被騙了。目前,中央門派出所已對此案立案調查。

  警方提醒,在游戲聊天界面經常會有一些買賣游戲裝備、游戲賬號的虛假信息,玩家“上鉤”后,對方會要求到指定平台進行交易,並以充值金額不足、不能自動發貨、交易需要交納保証金等理由實施詐騙。廣大玩家購買裝備時,一定要通過官方的交易平台,不要隨意向陌生人轉賬、匯款,如發現被騙,請及時向警方報案。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陳渝娜 編輯/陳進)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