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16家餐飲企業違規處理垃圾被罰

2020年05月28日16:1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餐廚垃圾是垃圾分類的重點。5月20日,溧水區永陽城管中隊執法隊員對廣成西門周邊進行突擊檢查,發現一運輸車輛未經許可從事餐廚廢棄物經營性收集、運輸活動。5月21日,執法人員在巡查中發現一酒店未將餐廚廢棄物投放在符合標准的收集容器內。

5月28日,溧水區城管局召開新聞發布會,對上述兩起垃圾分類工作執法檢查情況進行通報,並對該區5月餐廚垃圾專項整治工作進行發布。發布稱,5月,溧水區城管、市場監督、生態環境、水務等部門,共同對該區城區餐飲企業進行聯合執法檢查。檢查發現16家餐飲企業未按要求收集、處理餐廚垃圾,目前正執行處罰程序。

發布稱,垃圾分類需要全社會參與,也需要行政執法部門的監督檢查,以法治的思維去不斷規范,以促成日常習慣的逐漸養成。

為此,溧水區將環衛執法列為今年行政執法的重點任務,並成立環衛執法中隊,配齊配強執法力量。同時,廣泛開展垃圾分類宣傳活動。除了深入機關企事業單位、發放一封信意外,該區已在社區、廣場共開展垃圾分類法律法規知識講座21場次。

執法檢查是垃圾分類工作推進的有力保障。溧水區已對215家已開展垃圾分類的機關企事業單位開展回頭看,對工作開展沒有到位的單位下發《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限期整改。數據顯示,溧水區集中收運的黨政機關、事業單位215家,餐飲酒店325家,小區139個,均由區環衛公司、各街鎮保潔所分類收運。

為更好服務垃圾分類特別是餐廚垃圾的運輸工作,溧水全區配備餐廚廢棄物、廚余垃圾車共30輛。其中,建立餐廚廢棄物收運專線16條,廚余垃圾收運專線14條,採取公交化模式定時定點分類收運,統一送至溧水區50噸餐廚廢棄物處理廠、洪藍、白馬廚余(有機)垃圾資源化處理站進行資源化利用處置。目前該區日收集、處置餐廚廢棄物30噸/日,廚余(有機)垃圾近20噸/日。(石磊)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