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區啟動農貿市場及周邊環境專項整治

2020年05月28日16:32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江北新區啟動專項整治行動

日前,江北新區啟動農貿市場及周邊環境專項整治行動,新區綜合行政執法局統一部署,各街道迅速行動,對新區直管區內34家農貿市場及周邊500米范圍的市容環境問題進行整治。目前,第一輪巡查發現的426個問題中,已經整改銷號301個,剩下的問題正在整改之中。

此次專項整治行動從5月13日開始,為期一個月。整治內容包括佔道經營整治、停車秩序整治、環境衛生整治、市容市貌整治、違法建設整治、市政設施和綠化整治,共計六大項。整治行動分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為查找問題階段,採取各街道自查和執法局普查督查的方式,街道邊查邊改﹔第二階段為集中整治階段,各街道根據一場一策規定的時間節點和措施,對問題進行銷號﹔第三階段為驗收階段,由執法局對集中整治情況進行驗收,驗收合格后實行長效管理,杜絕問題回潮。

江北新區市容景觀監管辦主任周紅建介紹,經過第一輪10天的查找問題階段,共發現問題426處,其中市容市貌問題122處、環境衛生問題102處、市政設施和綠化等問題80處、停車秩序問題73處、佔道經營問題44處、違法建設問題5處。“各街道綜合執法大隊加大執法力度,採用邊查邊改的方式,已經解決了301個問題。剩下的主要是一些違規店招標牌、道路設施、綠化管養等問題,將按照方案規定的時間節點有序推進。”周紅建說。

記者獲悉,通過此次整治,新區還將成立農貿市場自治聯盟,聯盟成員包括網格員、農貿市場管理方、環衛保潔單位、市政綠化管養單位等,大家各司其職,共同建立農貿市場及周邊環境的長效管理機制。

隋誠 黃通 李都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