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贊比亞遇害南通人遺體全部找到

2020年05月28日17:24  來源:南通網
 
原標題:三名贊比亞遇害南通人遺體全部找到

“目前三名遇害南通人的遺體已全部找到,善后工作也在同步處理。”昨天,贊比亞南通商會會長宣亞標告訴記者。

當地時間24日上午9:00左右,南通僑商顧裕斌位於贊比亞首都盧薩卡馬可尼路(Makeni)29號的倉庫發生大火,曹某、樊某、包某等3名南通僑胞被人殺害。經過警方初步調查表明,行凶的歹徒為兩男一女,均為贊比亞人。3人以進貨為由進入顧裕斌的倉庫,先用鈍器殺害了樊某和包某,隨后將曹某帶至與倉庫前后院的住宅內,實施搶劫后將其殺害,再將其遺體拖入倉庫后縱火焚燒毀滅証據。當地警方已經抓獲兩名男性嫌犯,另一名女性嫌犯在逃,警方正在組織力量實施抓捕。

“案件發生后,贊比亞的南通商會成員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協助警方保護現場,做好善后事宜處理。”宣亞標痛心地說,“由於倉庫的面積比較大,現場的貨物比較多,當地消防部門動用了吊車、挖機等設備,直到第二天下午第三名遇害者的遺體才被發現,倉庫裡的貨物幾乎焚毀殆盡,估計損失數百萬元。”

據了解,僑商顧裕斌來自海門三星鎮,於2000年來到贊比亞經商,主要從事家紡行業銷售,在南非等地也有自己的企業,經常需要往返於南通與贊比亞之間。此次不幸遇害的曹某就是其妻子。“案件發生時,顧裕斌帶著兒子正好回到國內處理相關事務,另外兩名遇害人是其員工,一個是通州姜灶鎮人,一個是通州川港鎮人。”

由於倉庫裡堆放的多是易燃化纖與純棉紡織品,凶犯在縱火后產生了大量濃煙,立刻引起了周邊群眾和其他員工的警覺,其中一名凶犯被趕來的人們控制在當場。另外兩名凶徒在逃竄過程中,將曹某的手機和監控設備硬盤遺落在了倉庫門口,這也給當地警方在偵破此案的過程中提供了有力的線索。

“目前,贊比亞南通商會與當地警方、中國駐贊比亞大使館保持著密切聯系。顧裕斌父子已乘坐飛機前往贊比亞,另外兩位遇害者的家屬正在辦理赴贊比亞簽証,商會方面會繼續進行協調。”宣亞標說。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