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發現1批次不合格嬰幼兒服裝 為廣州愛兒健嬰童用品有限公司生產

2020年05月28日17:29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1批次嬰幼兒服裝不合格

在六一國際兒童節來臨前夕,市市場監管局對通城市場上的兒童玩具、童車、嬰幼兒服裝產品質量開展了市級監督抽查。昨天,該局公布了抽查結果。其中,40批次兒童玩具、15批次童車全部合格﹔20批次嬰幼兒服裝中,發現1批次不合格,問題發現率5%。

此次抽查的嬰幼兒服裝全部來自流通實體店,覆蓋南通各縣(市、區)的商超和母嬰用品商店,產品包括外套、T恤、衛衣、褲子等種類。抽檢結果顯示,一款有帽開胸拉鏈雙層外套耐唾液色牢度項目不合格,標稱顯示,其生產企業為廣州愛兒健嬰童用品有限公司。

耐唾液色牢度是針對嬰幼兒服裝特別加做的色牢度測試項目。嬰幼兒(尤其3歲以下的)經常啃舔身上的衣服,在吮吸或咀嚼后,衣物上的染料或有害物質有可能在唾液作用下分解出來並通過口腔進入體內,從而損害身體健康。據悉,該問題產品目前已做下架處理,市場監管部門將嚴格按照法律法規採取責令整改、行政處罰等措施。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