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部署夏收夏種工作:突出搶字 立足早字

2020年05月29日07:1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部署當前夏收夏種工作

 28日,全省夏收夏種暨促進糧食穩產增效現場推進會在海安市召開,副省長趙世勇出席會議並講話。

趙世勇指出,今年年份特殊,各地各有關部門要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切實增強長期抓糧的使命感和今年抓糧的緊迫感,把糧食等重要農產品穩產保供的任務落到實處。當前全省由南向北正陸續開展夏收夏種工作,要突出一個“搶”字,立足一個“早”字,不誤農時抓好夏收夏種夏管和夏糧收購等工作,確保打贏今年夏糧豐產豐收收官戰,夯實秋熟豐收基礎,防止“賣糧難”。要加快推進糧食產業提檔升級,做好“糧食+”大文章,加快糧食與二三產業融合發展,促進糧食優質化、產業化、品牌化,提升種糧效益,讓農民從種糧中獲得更多收益。要進一步壓緊壓實工作責任,做好農資保障、技術指導等服務,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確保不折不扣完成既定目標任務。

會前,與會人員實地參觀了海安市小麥收獲、水稻育秧插秧、優質稻米加工、高標准農田建設等現場。

(吳 瓊 洪 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