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個區級五一勞動獎章人才創新工作組成立

2020年05月29日19:0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棲霞區2020年“黨工共建”暨工會組建工作部署會現場

5月29日,南京市棲霞區委組織部、區總工會在紫東會議中心召開全區“黨工共建”暨工會組建工作部署會,會上, 全國首個區級工會系統“五一勞動獎章人才創新工作組”及臨時黨支部揭牌。據悉,這是該區探索黨工融合共建新路徑,助力高質量發展的又一重要舉措。

2019年棲霞區率先在全國區級層面,成立跨行業跨區域跨企業的勞模創新工作組及臨時黨支部。今年,該區把勞模先進的創新創造觸角,向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隊伍延伸,在全國區級層面率先成立“五一勞動獎章人才創新工作組”及臨時黨支部,整合全區五一勞動獎章人才創新工作室現有資源,聚集創新優勢。

首個創新工作組由南京市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郭峰擔任組長,在區總工會勞模創新工作領導小組領導下開展工作。旨在進一步發揮創新工作組示范引領、人才聚集、創新攻關、培育傳承四大功能作用,為全區勞模先進引領職工立足崗位創新實踐注入新動力。

近年來,棲霞區著力強化勞模黨支部、黨員先鋒崗、工人先鋒號、創新工作室等載體建設,找准黨建與工建助力企業發展的結合點、著力點,探索勞模創新工作運行機制、活動方式和工作方法,在機制創新、成果轉化、精准脫貧、助學幫扶等方面,進行了有益實踐,推動黨工共建工作提檔升級。

2019年棲霞區22個創新工作室確立重點研究課題39項。2020年3月,全區7個工作室被認定為市級勞模(職工)創新工作室。江蘇凱米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懷林勞模創新工作室被認定為“南京市示范性勞模創新工作室”,南京華威醫藥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被認定為南京市職工科技創新優秀組織單位,南京覽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被認定為南京市創新創業先進單位,“一種利於充填接頂的採場進路布置方式及方法”獲評南京市職工十大發明專利。(袁百強 李紅)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