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地鐵2號線首列電客車亮相 預計明年下半年建成通車

2020年05月29日16:08  來源:常州日報
 
原標題:地鐵2號線首列電客車亮相 預計明年下半年建成通車

  地鐵2號線首列電客車亮相

  預計2號線明年下半年建成通車

  常報全媒體訊 昨天上午,常州地鐵2號線首列電客車在丁堰車輛段亮相。經過5個小時的吊裝拼接,這列被命名為“藍精靈”的6節電客車由工程車拉進檢修庫順利“安家”,等待下一步的帶電精調。

  據了解,地鐵2號線客車全線將開行21列客車,採用B型車,每列全長119米,高約3.8米,最大寬度為2.9米,總重190噸。運行最高時速將達80公裡。

  記者在現場看到,該車外觀以湖藍色和金屬灰為主色調,保留了1號線列車車頭的“V”字設計,配以紅色LOGO,體現常州這座智造之城的現代感和時尚感。內飾以“運河人家”為設計主題,以湖藍色和白色為主色調,特別設計的“水波”座椅背部及椅面壓窩形成曲線,猶如起伏的大運河。

  列車由中車南京浦鎮車輛有限公司負責制造。其中,車輛牽引系統、信號系統、車載空調、內飾、車鉤等,由新譽、今創、鐵馬等常州企業提供。

  相較於1號線列車,該車在4個方面進行了升級:外部涂裝採用環保水性漆,車內照明採用具有自動調光功能的LED光源﹔空調機組內裝有等離子空氣淨化裝置,有效改善客室內空氣質量,進一步增加舒適性﹔牽引、制動系統同時具備自檢功能,出庫前能提前排查車輛故障隱患﹔每個受電弓都增加了視頻監控,使后台能實時掌握設備運行狀態。

  地鐵2號線預計將於明年下半年建成通車。

  (唐文竹 沈琳/文 陳暐/攝)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