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女子12樓窗外一坐就是3小時 民警苦勸

2020年05月29日14:11  來源:交匯點
 
原標題:12樓窗外一坐就是3小時,民警苦勸輕生女:活著不比啥都強!

交匯點訊 “活著不比啥都強,有什麼事我們可以幫你……”近日,蘇州吳中區木瀆鎮一小區發生驚險一幕,一女子坐在自家12樓窗外意欲輕生。民警先是極力苦勸,后楸准時機一把將她拉回樓內,成功化解了險情。

5月25日下午,小李和同事何某在微信上聊天。因為感情問題,何某時不時透露出輕生的想法,還發了張站在樓頂的照片。小李怕她想不開,便想打電話開導她,結果電話不接、信息不回。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小李趕忙報警求助。

接到報警,木瀆派出所民警陳磊、費其炎根據報警人小李提供的信息,帶領輔警立即趕至轄區某小區。到現場后,民警發現何某正坐在12樓窗外,不停地哭泣,情緒異常激動,而她的手機被扔在樓內。

面對民警的勸導,何某非常抵觸,不願意與任何人交流,還時不時地往下看。何某的舉動讓大家的心一下子懸了起來,怕她做出傻事。

“你有什麼困難說出來,大家一起想辦法!”經過不停的勸說,何某終於開口與民警交流了,但情緒還是很低落,一直趴在窗台上哭泣。據了解,當時何某已經站了近3個小時了,天氣又熱,大家怕她體力不支,而何某的下方是一間玻璃房,消防無法搭建營救氣墊。

正在大家躊躇之際,何某的手機響了。“我把電話拿給你,好不好?”陳磊說道,而一旁的費其炎立刻懂了。陳磊吸引女子注意,准備撿起手機遞給她,而費其炎則從另一邊靠近。此時,何某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手機上,費其炎靠近到合適距離,一個飛扑將何某拉住,其他人趕緊來幫忙,將她救回樓內,大家懸著的心終於安定了下來。

經了解,何某今年18歲,家中還有個10歲的弟弟,她覺得父母比較疼愛弟弟,對她則比較冷落,於是一個人從相城搬到吳中居住。近日,她喜歡的男子不理她了,再加上工作上也不順利,感覺生活無望的她想跳樓結束生命。

了解情況后,民警立即聯系何某的父母、親屬至木瀆派出所。通過民警和其家人的勸解,何某放棄了輕生念頭,最后和家人一起回相城區生活。

警方提醒: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要有輕生的偏激行為,切勿因一時沖動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紀樹霞 穆懷佳)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