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16所在寧高校幫扶湖北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

2020年05月29日07:44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第二批16所在寧高校 幫扶湖北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

5月26日下午,南京科技職業學院與鄂州職業大學以視頻連線“雲簽約”的方式正式啟動兩校就業創業“一幫一”行動,第二批16所在寧高校“一對一”幫扶湖北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陸續開啟。

為積極應對疫情對畢業生就業產生的影響,切實幫扶湖北高校畢業生順利就業創業,教育部於今年4月啟動了“一幫一”行動。本月18日,教育部公布第二批開展幫扶行動的76對高校名單,南京大學、東南大學、南京理工大學等14所在寧高校名列其中。

記者看到,在寧高校“一幫一”湖北高校的舉措條條硬核。

南京大學生涯規劃嘉年華“職等你來”全職及實習雙選會,參加活動的286家用人單位提供的25791個需求崗位,全部面向武漢東湖學院同步開放﹔由南京大學等南京七所重點高校將攜手武漢東湖學院等湖北六所高校,聯合舉辦大型網絡招聘會活動﹔南京大學積極聯系江蘇各地人社部門和相關合作單位,引導屬地就業資源、企業需求等向武漢東湖學院延伸﹔充分動員校友企業、來校招聘的用人單位積極接收東湖學院畢業生……

南京科技職業學院“一幫一”鄂州職業大學過程中,雙方將聯合開展符合兩校畢業生特點的網上招聘活動,吸引更多用人單位有針對性地提供就業崗位。南京科院將聯合南京市人社局、江北新區社會事業局及兄弟高校組織的空中雙選會,邀請鄂州職大參加。南京科院還將發揮用人單位資源庫優勢,牽線搭橋,聯系優質用人單位與鄂州職大建立畢業生就業實習基地。根據雙方各二級學院的專業人才培養和畢業生就業特點,建立二級學院的“一幫一”機制網絡,在人才培養、就業指導、就業崗位等方面實現深度合作共享等等。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