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至8月江蘇各地將開展百余場消費促進活動

2020年05月30日21:3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5月30日電 (顧姝姝)30日上午,南京市橋北濱江生態公園頗為熱鬧,江蘇省“品質生活·蘇新消費”系列活動暨南京市“銷售競賽月”活動啟動儀式在此舉行。據了解,江蘇全省各地將在6月至8月間開展百余場消費促進活動,著力打造江蘇抗疫情促流通擴消費的重要品牌。

作為覆蓋全省的消費系列活動,省市縣聯動是本次活動的特點之一。比如,南京市將舉辦53場消費促進活動,無錫策劃了“煙火梁溪、煙雨梁溪、煙花梁溪”系列消費主題,常州推出“6·6龍城嗨購節”主題系列活動,蘇州打造“姑蘇八點半”夜間經濟品牌。據江蘇省商務廳有關人士介紹,6至8月期間,全省各地搶抓兒童節、端午節等傳統節日和春夏假期等契機,擬策劃開展127場消費促進活動,涉及汽車銷售、讀書文化、旅游打卡、親子娛樂、美食樂享、夜間經濟等全域消費。

政銀企互動是本次系列活動的另一特點。阿裡巴巴、京東、蘇寧易購、五星控股、蘇果等公司將作為此次消費促進系列活動的重點支持企業,中國進出口銀行江蘇分行、銀聯江蘇分公司等金融機構也將參與本次系列活動。據初步統計,5家重點商貿企業將組織23場促銷活動,江蘇省商務部門將對系列活動期間促消費成效明顯的商貿流通企業給予一定的政策支持。

此外,系列活動還將進行線上下聯動和內外貿聯動。江蘇鼓勵傳統商貿企業加強與電商平台對接,開展直播帶貨,發展社群電商。各地和企業計劃以直播間活動為主題的消費促進活動就有14場。省商務廳即將啟動“江蘇優品·暢行全球”線上展會,幫助外經貿企業積極應對疫情影響,大力開拓國際市場,同時打造平台助推外貿商品出口轉內銷。

據悉,為應對疫情影響,江蘇全省上下緊緊圍繞落實“六穩”“六保”任務,迅速行動,創新舉措,全力促進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今年1-4月,全省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1.05萬億元,佔全國的9.8%,佔比較去年全年提高1.2個百分點,規模總量由全國第三躍居第二,社會消費意願回升,市場回暖步伐加快,總體呈現良好勢頭。

江蘇省政府副省長惠建林,江蘇省政府副秘書長黃瀾,商務部駐南京特派員王選慶,江蘇省商務廳廳長趙建軍,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區黨工委專職副書記羅群,南京市副市長蔣躍建,各設區市商務局負責同志等出席了此次啟動儀式。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