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17個月大寶寶因病去世 捐獻器官讓多人獲新生

2020年05月30日08:12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為世界奉獻大愛,這位小寶寶讓多人重獲新生

  5月27日深夜,南通大學附屬醫院手術室燈火通明。小燁,一位隻有17個月大的寶寶,此時正躺在6號手術室的手術台上。他因嚴重的膿毒症、中毒性腦病、癲癇持續狀態剛剛去世。年輕的父母替他做了一個大愛決定:捐獻器官挽救他人生命!小燁的一個肝臟、兩個腎臟分別移植給了兩位兒童和一位成人,小燁用這樣的方式為這個世界送上了一份特別的生命禮物。

  小燁母親告訴記者,孩子2018年底出生后第三天就開始出現間斷反復的抽搐症狀,時好時壞,為尋找更好的治療方法,父母始終不放棄,常年奔波在全國各大醫院之間,看遍名醫,一直在打針、吃藥、住院,始終未能找出確切的病因。2020年5月23日,小燁無明顯誘因下再次突發驚厥,神志不清、雙眼上翻,四肢強直,持續抽搐,父母趕緊將他送到通大附院搶救,雖經醫務人員全力救治,小燁還是因病情過重搶救無效而離去。

  小燁父親介紹,小燁非常可愛,已經會喊爸爸媽媽,會說簡單的話了。以前發作時還有各種不適和哭鬧,這次發病前特別乖巧,又唱又跳的,發病后卻再沒醒來。父母都覺得,或許這是孩子冥冥中的安排和托付,把最后的、最美好的回憶留給父母。

  在小燁生命的最后時刻,他的父母做出了一個偉大決定:捐獻器官挽救他人。他們認為,兒子這麼小,還沒來得及長大就走了,用這樣的方式可以讓別人重獲新生,兒子的生命在他人身上得到延續,生命價值得到最大體現。他們感謝通大附院各部門醫務人員和南通市紅十字會,幫助他們實現了願望,讓這項有意義、有價值的事情順利完成。他們也希望此舉能讓全社會更加關注嬰幼兒疾病,加大對嬰幼兒醫療資源的投入,提升嬰幼兒疑難疾病的診治水平,讓更多的孩子能平安健康長大。

  願小燁寶貝一路走好!願小燁父母節哀保重!

  據介紹,隨著科學的發展、人們觀念的進步,越來越多的人們了解到器官捐獻的意義,並志願加入到身后捐獻器官隊伍中。2020年以來,已經有多位逝者在通大附院捐獻器官,而小燁是年齡最小的捐獻者。據資料統計,17個月的小齡捐獻者在全國都很少見。

  (來源:江蘇廣電南通中心站/陳志斌 通訊員/薛曉慧 黃偉文 編輯/俞思瓊)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