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月1日起恢復機動車尾號限行 限1和6

2020年05月31日08:19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北京6月1日起恢復機動車尾號限行

  據北京市政府發布通告,6月1日起,本市恢復實施工作日高峰時段區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下周一限行尾號為1和6。

  下周一限行尾號為1和6

  隨著各行業復產復工,不限行的北京交通又恢復到疫情前的擁堵狀況。根據通告,為鞏固大氣污染治理成效,持續改善首都空氣質量,市政府決定自6月1日至2021年4月4日,繼續實施工作日高峰時段區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因法定節假日放假調休而調整為上班的星期六、星期日除外。

  本市行政區域內的中央國家機關,本市各級黨政機關,中央和本市所屬的社會團體、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的公務用車按車牌尾號每周停駛一天(0時至24時),范圍為本市行政區域內道路。此外,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純電動小客車﹔公共電汽車、省際長途客運車輛及大型客車、京B號段號牌出租車(不含租賃車輛)等車輛仍然不在限行范圍之內。

  6月1日至7月5日7時至20時

  五環內道路(不含五環路)

  周一 1和6

  周二 2和7

  周三 3和8

  周四 4和9

  周五 5和0

  為什麼要繼續實施尾號限行措施?

  每個工作日停駛車輛超百萬

  為什麼要繼續實施尾號限行措施?市交通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北京通過淘汰老舊機動車、優化車輛排放結構、優先發展公共交通綠色交通、加快基礎設施建設、強化執法等一系列綜合措施,持續改善空氣質量和道路交通狀況。

  實施尾號限行措施后,每個工作日平均停駛車輛超過100萬輛,約佔機動車總量的五分之一。據測算,尾號限行措施使機動車污染物排放量每天平均減少約120噸,有力支撐了2019年本市PM2.5平均濃度進一步下降至42微克/立方米。截至2019年底,本市機動車保有量達到636.5萬輛,比2018年底增加了28.1萬輛,但在尾號限行措施下,2019年高峰時段道路網平均運行速度同比提高0.4%﹔地面公交運行速度同比提升1.92%。

  市交通委相關負責人指出,當前本市大氣污染防治和交通綜合治理任務依然艱巨。盡管近年來車輛排放結構不斷優化,但車輛排放仍是本地排放的首要來源。根據監測,不限行工作日的道路交通擁堵十分明顯,高峰時段道路網平均速度較正常工作日下降8.35%。繼續實施機動車尾號限行有利於保持政策效果的連續性、穩定性。(孫宏陽)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