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竊被發現后殺人逃竄 男子潛逃九年在南通落網

2020年05月31日09:37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盜竊被發現后殺人逃竄 男子潛逃九年落網

  “警察,別動!” 5月30日,在啟東市啟隆鎮的一建筑工地宿舍內,一男子被便衣民警死死控制住掙脫不得,隻能束手就擒。在“雲劍-2020”專項行動中,南通、海門兩級公安機關成功抓獲外省命案逃犯包某紅,協助破獲安徽合肥一起命案積案。而包某紅已是南通警方一周內抓獲的第3名命案積案犯罪嫌疑人。

  2011年9月15日,安徽合肥發生一酒樓發生一起故意殺人案。由於缺乏有效線索,案件一直沒有進展。今年5月,合肥警方通過工作,發現安徽桐城的包某紅有重大作案嫌疑,且包某紅目前很可能潛逃到了南通海門,遂向南通警方通報了這一情況。

  接報后,海門市公安局刑偵部門迅速組織警力開展研判工作。5月29日,民警在視頻巡查時發現,海門臨永渡口出現一可疑男子,且長相酷似包某紅。但一路追蹤至當地臨江鎮一暫住地時,卻發現已人去樓空。經進一步調查,偵查員很快又發現這名可疑男子駕駛一輛汽車,近期經常出現在崇明島,往來海門海永和啟東啟隆兩地,很可能在啟隆一建筑工地打工。

  在鎖定這一男子去處后,5月30日,公安機關對該工地宿舍進行全面排查,成功在一宿舍內發現其身影。幾名民警當即大喝一聲“警察,別動!”男子還未反應過來,便被一擁而上的民警制服。

  很快,該男子交代了自己的真實身份正是包某紅,安徽桐城人,今年30歲。據其交代,案發當天,自己入室盜竊被受害人發現,於是將對方殺害后逃離現場。前段時間才來到南通打工,不料民警很快找上門來。目前,犯罪嫌疑人包某紅已被移交給了辦案公安機關。

  南通市公安局刑警支隊副支隊長賈東濤說,在“雲劍-2020”專項行動中,南通刑警通過“大數據+鐵腳板”,目前已抓獲5名命案積案犯罪嫌疑人,其中1人已潛逃29年之久。僅5月25日以來,就連擒3名命案積案犯罪嫌疑人。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周健 通訊員/蘇錦安 編輯/韓瑜)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