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午后江蘇東北部有冰雹大風 本周氣溫回升

2020年06月01日08:23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我省東北部 今天午后有冰雹大風

冷空氣的“神助攻”,讓我們在這個周末“偷”來了兩天無雨又涼爽的好時光,不過氣溫回升的勢頭不減,說好的35℃也一定會來。不僅高溫在路上,局地暴發的強對流天氣也要上線了。5月31日下午氣象台發布的天氣預報當中,就特別提到了要關注冰雹災害!預計今天的午后到上半夜,江蘇東北部地區會有分散性雷陣雨,局部伴有冰雹,有雷雨時短時陣風8-10級,請注意防范。

另外,根據江蘇省氣象台對於近期天氣展望,未來一周江蘇有兩次降水天氣過程:2日夜裡-3日沿江和蘇南地區大到暴雨,5日夜裡-6日蘇南南部地區小到中雨。分散性的強對流天氣也要當心,除了1日東北部,3日江淮之間也有分散性雷陣雨,局地可能伴有雷暴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未來一周,氣溫顯著回升,淮北地區將有持續35℃左右的高溫天氣。極端最高氣溫出現在2日和3日,淮北地區局部能達到36℃。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多雲,21℃到33℃﹔明天白天多雲,夜裡多雲轉陰有陣雨或雷雨,22℃到34℃﹔后天陰有陣雨或雷雨,24℃到29℃

(於丹丹)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