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棲霞仙林街道為轄區居民就業牽線搭橋

2020年06月01日08:59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仙林街道為轄區居民就業牽線搭橋

  本報訊(記者 查金忠 通訊員 劉曉晨) 5月30日,棲霞區仙林街道在仙林新村社區舉辦專場招聘會,邀請14家用人單位前來針對性招聘,共帶來480個崗位。

  中電科28所仙林新所區項目下半年就將投入使用,其相關輔助性崗位的招聘工作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記者在招聘現場看到,28所的央企和高科技“光環”吸引了最多的應聘者,其招聘攤位前一度被圍得水泄不通。“我們這次招聘的是保潔、總台服務、會議室服務等基層崗位,用工需求約50人。前期街道方面已經為我們推薦了不少簡歷,今天主要是和應聘者面對面交流,總體招聘情況還不錯。”28所下屬負責保障服務的南京萊斯科技服務有限責任公司招聘事務負責人謝文說,仙林新村距離28所仙林新所區不遠,參加招聘的都是附近居民,與線上招聘相比,街道組織的招聘活動的針對性更強,而且不少應聘者街道都知根知底,相當於已經提前“把了一道關”。

  蘇寧銀河物業人力資源部部長高家佳也說,仙林地區距離蘇寧徐庄總部較近,在這裡招聘的人員,更有利於隊伍穩定。此次該公司帶來了保安、保潔,綜合維修工,高、低壓維修工,空調、電梯維修工,綠化工等80多個崗位,將會根據應聘者的居住地,就近安排到公司的相關項目工作。“我們目前用工缺口比較大,街道和社區組織的招聘活動比較有針對性,前期宣傳比較到位,更有利於我們招到合適的人員。”

  仙林街道就業辦主任魏愛芳說,這已是仙林街道近期舉辦的第四場招聘會。為保証招聘會達到預期效果,前期街道組織人員走入居民家中,針對性地了解需求。此次招聘會,主要針對的是部分技能單一、年齡偏大的待就業居民,因此有針對性地聯系了14家有基層崗位用人需求的十四家單位,共帶來崗位480個。從現場來看,居民參與熱情比較高,就業媒合度也較好,當場就有數十名應聘者與用人單位達成了用工意向。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