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農場兩棵黃楊樹不翼而飛 民警抓獲盜樹賊

2020年06月01日12:29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兩棵黃楊樹不翼而飛 民警抓獲盜樹賊

最近,市民陳先生遇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自己經營的農庄門口兩棵黃楊樹不翼而飛了。前洲派出所民警接到報警后,通過調查抓獲了盜樹嫌疑人。

陳先生告訴民警,前段時間農庄關閉經營,但農庄裡還有不少物品,他便請來門衛幫忙看管。農庄門口種著兩棵黃楊樹,都有幾十年的樹齡,其中一棵大的黃楊樹高4米左右,是獨冠的造型,另一棵稍小一些。陳先生說,之前有人出十多萬元求購黃楊樹,他都沒肯賣,哪知道突然之間樹竟然不見了。據門衛反映,由於農庄沒有經營,平時進出的人很少,前幾天白天時還看到兩棵樹在那裡。民警現場查看發現,原本種樹的地方變成了土坑,嫌疑人為掩人耳目,還在土坑裡填滿了草。

盜竊樹木既破壞生態,也觸犯了法律。要挖走這麼大的樹可得費一番工夫,動靜也不會小,到底是誰動了手腳,偷走樹又是用來做什麼呢?民警通過查調周邊的監控視頻,發現事發前有一天晚上7點多,農庄附近出現了一輛陌生汽車,兩名男子從車裡拿出鐵鍬,走向農庄門口,行跡十分可疑。通過走訪甄別,民警發現其中一名嫌疑人是農庄裡承包魚塘的張某。據調查,張某偷樹竟然是用來做順水人情。原來張某需要承包別人的魚池,想送禮打招呼,他看中了陳先生的黃楊樹,於是私自找人趁夜盜走兩棵樹送給對方。民警很快找到了“被搬家”的樹木,目前張某已被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小任)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