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高速上半挂車爆胎 佔兩車道暴走10多公裡

2020年06月02日13:37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半挂車高速爆胎 佔兩車道暴走10多公裡 輪轂都已經變形

夏季高溫,車輛爆胎等意外情況時有發生。近日,宿遷轄區高速上,一輛滿載貨物的半挂車意外爆胎后,居然還繼續行駛十幾公裡,這般操作看得人心驚膽戰。

當天上午,宿遷交警在進行網上監控巡邏時發現,在新揚高速一輛滿載貨物的大貨車居然佔據應急車道和行車道緩慢向前移動,存在明顯異常。

這輛河南牌照的半挂車,以20公裡不到的速度,慢慢地向雙溝收費站行駛。民警在收費站口將車輛攔截后,發現這裡車輛的左前側輪胎已經爆胎,整個輪胎破爛不堪,車輪轂清晰可見,而因為與地面長時間摩擦,輪轂已經變形。

經過了解,駕駛員栗某駕駛貨車載著一車百貨,從南京往河南方向行駛,由於車輛輪胎老化,途中爆胎后,並沒有撥打高速求助電話。

貨車駕駛員說:“打流動補胎的電話,他不上高速,非得要我們下來。”隨后駕駛員便堅持在高速上開車10多公裡,下了高速才聯系補胎。最終民警對其佔用應急車道行駛的違法行為處以了200元罰款,記6分的處罰。

真是令人捏一把汗,我們也提醒大家,高速駕駛如果遇到突發情況,一定要撥打救助電話96777,千萬不要貪圖省事而忽視安全。(曹思鑫 周楊楊 宿遷台)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