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孩子購衣你講究了沒 看看專業人士怎麼說

2020年06月02日13:53  來源:重慶晚報網
 
原標題:為孩子購衣 你講究了沒

六一兒童節,不少家長會帶著孩子外出游玩或購置新衣。但你知道嗎,小朋友的服裝也可能存在安全隱患。家長在給孩子購買服裝時有哪些注意事項?來看看專業人士怎麼說!

重慶海關技術中心輕紡實驗室主任涂紅雨介紹,國家對嬰幼兒及兒童服裝有嚴格規定,如嬰幼兒及7歲以下兒童服裝頭部和頸部不應有任何繩帶、固著在腰部的繩帶從固著點伸出的長度不應超過360毫米,且應不超出服裝底邊等。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規定呢?涂紅雨解釋,這樣的繩帶在運動中很可能鉤挂到其他物體,可能會纏住小朋友,使小朋友受傷或摔倒,也可能會鉤住移動的車輛造成危險,嚴重的會導致致命悲劇的發生。因此,應注意不要購買此類繩帶質量安全不合格的衣物。

此外,鈕扣、粘合扣、拉鏈頭、流蘇、蝴蝶結、耐久性標簽、logo標簽等小附件都是常見的工藝,和成人不同的是,兒童有著“用嘴了解世界”的天性,如果這些附件抗拉強力不合格,極有可能造成穿著過程中的小附件脫落,易導致兒童誤食,引起窒息等危險。

涂紅雨提醒,家長在給孩子購買服裝時,還應注意看、聞、摸。在看的方面,不要購買無吊牌或無安全級別標識的服裝,盡量不要購買顏色過於鮮艷、帶有印花的服裝,此類服裝可能會脫色,導致小朋友皮膚過敏。同時,如果發現服裝有霉味、魚腥味、汽油味等異味,也不宜購買。對於有拉鏈、金屬配飾的服裝,可以用手觸摸,如果手感粗糙或有毛刺感,這可能會傷及小朋友,也不宜購買。此外,嬰幼兒服裝安全技術類別應為A類,明確標注“嬰幼兒用品”字樣。(文翰 李野)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