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江一對援鄂護士38天閃婚 在抗疫中相知相愛

2020年06月03日08:21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一對援鄂護士喜牽手爆紅朋友圈

出艙后兩人拍的“頑皮”照。

新郎張弘韜和新娘謝念葉。

“夢裡想了千遍萬遍,你終於成為了我的新娘”“感謝祖國做媒人,讓我們走到了一起”!這兩天,隨著一段兩名援鄂護士新婚視頻在鎮江朋友圈內轉發並爆紅的,還有這“兩句話”。

說這兩句話的,分別是26歲的新郎張弘韜和同齡新娘謝念葉。前者是鎮江市精神衛生中心(又名鎮江市五院)的一名男護士,后者是鎮江市中西醫結合醫院(又名鎮江市二院)的一名女護士。除了護士身份,兩人還有一個共同的身份:2020年2月9日,同一批鎮江援鄂醫療隊的護士。在武漢的38天裡,他們從相識、相知到相愛。5月12日護士節當天,他們在淮安民政部門領証。5月28日,兩人在老家淮安和“第二故鄉”鎮江舉辦了婚禮。

第一次見面 在出征武漢動員會上

雖然同在鎮江市屬醫院做護士,但在出征武漢前,這對牽手新人的生命線,竟從未有過交集。

“我們第一次見面,是在鎮江市政府為去武漢的醫護人員舉行的動員會上﹔第一次聊天,是在開往南京機場的大巴上。”張弘韜告訴記者,當時謝念葉恰巧就坐在他身后一排。因為當時疫情還是蠻嚴重的,他們每個人都做了嚴密的個人防護。能看到彼此的,就隻有眼睛、眉毛。

“那時她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因為我覺得她的眉毛蠻好玩的,所以多聊了幾句,感覺這個女孩蠻活潑可愛的。而正是這種活潑開朗的性格,一下吸引了我。”張弘韜說。他看謝念葉和另外一個小女生帶的行李箱比較重,就主動上前幫忙。在大巴車上,兩人簡單交談后,就相互留了聯系方式。

從同事、戰友 到彼此深愛的情侶

到達武漢后,兩人碰面的機會就隻有在培訓、拿物資以及交接班的時候。但是,他倆很快就有了一種難以言表的“知己感”和“依賴感”。

到武漢進艙后,兩人都是“三班倒”。因為工作時間比較長,進艙工作到出艙大概需要八九個小時,穿著防護服不能吃喝也不能上廁所。所以,大家一般都會選擇在進艙前兩小時便不再吃喝。張弘韜和謝念葉的班是錯開的,但很多時候都是他接謝念葉的班。女孩子的心思比較縝密,已對張弘韜心存好感的謝念葉,上小夜班時通常會等到凌晨3點張弘韜回來,並給他做夜宵吃﹔要上大夜班時,也會陪他聊天……在那個特殊的環境中,兩人都有種惺惺相惜的感覺。

其間,有一次謝念葉同伴身體不舒服需要提前出艙。此時,誰來頂班?張弘韜毫不猶豫提前一個半小時進艙。因為在艙內的工作強度很大,所以這件事讓謝念葉印象深刻,更對張弘韜平添了幾分好感。

10多天相處下來,兩人已經非常有“感覺”了。“我們也約定好,如果都能平安回去,凱旋的那一天便在一起!因為有了這個約定,一想起來就覺得幸福!所以,心中就有了信念,有了無盡的動力。”面對記者,張弘韜幸福地回憶在武漢的歲月,緊張而充實,短暫卻美好,言語中都充滿了甜蜜。

在網絡上,還流傳著一張在疫區謝念葉給張弘韜打增強免疫力針的照片。面對鏡頭,雖然兩人面部都被大大的口罩遮擋,但仍難掩幸福的笑容。張弘韜更是打出一個“V”字!在方艙休艙后,兩人還特地拍了一張頑皮的“紀念照”:謝念葉單膝跪地作出推手樣,張弘韜則被“推”到了空中……此時,兩人已經不僅是同事和戰友,而且是一對深愛著彼此的情侶了。

是否草率“閃婚”?新人坦然回應

牽手謝念葉步入婚姻殿堂,是張弘韜的一個夢。所以在婚禮現場,他對著謝念葉和來賓們,說出自己的真實心聲:“夢裡想了千遍萬遍,你終於成為了我的新娘!”

幸福的滋味都是一樣的。武漢萌芽,鎮江圓滿。對於一場疫情讓自己收獲一場婚姻,新娘謝念葉也是感觸萬千。婚禮現場,面對自己的愛人和來賓,謝念葉動情而又認真地說:“感謝祖國做媒人,讓我們走到了一起!”

採訪中,記者問及了一個被諸多網友關注和追問的“八卦”問題,那就是在武漢短短的38天,就成就了這樣一段爆紅網絡、令人矚目的姻緣,是否草率?是否也是一種沖動之下的“閃婚”?

“因為我們認識、接觸的時間短,認為我們是閃婚?但是,我跟我老婆都認為,在疫區戰疫的一天,就相當於一年,那些都是每天面對著生死的!所以我感覺,我們不算閃婚。”張弘韜認真地說。

謝念葉也認為:然。(萬凌雲)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