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簡報:新冠疫情或致美國經濟損失7.9萬億美元

2020年06月03日16:0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全球疫情簡報:新冠疫情或致美國經濟損失7.9萬億美元 歐洲多國進一步“解封”

  新華社北京6月3日電 2日全球疫情簡報:新冠疫情或致美國經濟損失7.9萬億美元 歐洲多國進一步“解封”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2日10時(北京時間2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113198例,達到6194533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4242例,達到376320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北京時間3日6時33分,全球確診病例達6340811例,死亡病例為378359例。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病例達1831435例,死亡病例為106180例。

  新聞事件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1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即使所有救助資金都得以用來緩解新冠疫情影響,疫情未來10年仍可能導致美國經濟損失7.9萬億美元。

  進入6月,歐洲多國進一步開放旅游景點、住宿餐飲和文化娛樂活動場所,部分國家的學校開始分階段復課,但態度較為謹慎。

  1日,意大利羅馬斗獸場考古公園、梵蒂岡博物館在採取嚴格防疫措施的情況下重新開放。荷蘭開啟第二階段“解封”,餐館、酒吧重新營業。比利時標志性建筑原子球塔當天重新開放,以期撬動國內旅游市場。希臘按其“解封”計劃,幼兒園和小學復課,酒店、露天影院、公共泳池也恢復開放。

  智利衛生部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5月31日21時,該國新冠確診病例比前一日增加5471例,累計確診105159例。人口約1900萬的智利成為拉美地區繼巴西、秘魯之后第三個確診病例超過10萬例的國家,日趨嚴峻的疫情形勢使智利醫療系統處於重壓之下。

  統計顯示,東京都2日新增確診病例34例,是5月14日之后首次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超過30例。當晚,東京都依據當地獨立制定的一套警報標准,首次發出了“東京警報”,提醒民眾注意避開“密閉”“密集”“密切接觸”的高風險環境。

  據俄媒體2日報道,俄羅斯科研人員正在新冠疫苗、療法和藥物研究方面開展新探索,嘗試“酸奶疫苗”“肺部紫外線消毒”等防治新手段。據塔斯社2日報道,目前俄有3家科研單位正研制9種新冠疫苗,其中8種已在世衛組織登記注冊。

  涉華動態

  當地時間2日上午,白俄羅斯空軍一架載有約22噸防疫物資的伊爾-76軍用運輸機降落在首都明斯克國際機場。這是白方第四次用軍用包機從中國運回各類防疫物資。

  中國政府援蘇丹抗疫醫療專家組1日正式同蘇方開展交流活動,與蘇丹衛生緊急狀態最高委員會舉行會議,並赴蘇丹衛生部應急中心進行疫情防控和診療交流。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