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知名村社聯合倡議:堅決把“六保”任務落細落實

華西村青創聯盟平台成立 向全國青年發出邀約

2020年06月05日14:5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6月5日上午舉行的"康庄大稻一一2020年華西青年插秧比賽"現場。 耿志超 攝

圖為江蘇華西村。 耿志超 攝

人民網無錫6月5日電(耿志超)6月5日上午,“高舉旗幟揚‘六愛’ 決勝小康重‘六保’”座談會在江蘇華西村舉行,會上,山西大寨村、安徽小崗村等全國12個知名村社聯合發出關於堅決落實"六保"任務的《倡議書》,將堅決把“六保”任務落細落實,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全國60萬個村庄作出示范帶頭作用。

第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顧秀蓮表示,幾十年來,華西村始終做到“吃透兩頭,兩頭一致”,一頭同黨中央及各級組織保持一致,一頭同老百姓保持一致。“這說明,華西有世界眼光、有家國情懷、有為民心胸。”她認為,作為新農村建設和鄉村振興的領頭雁,華西村的貢獻,不僅僅體現在創造了物質財富、幸福了一方百姓,更重要的是,華西村樹立了中國農村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一面旗幟,為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作出了重大貢獻。

“華西村目前解決了15749人的就業。”在中國村社發展促進會會長、華西村黨委書記吳協恩看來,當前,就業是最大的民生。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都需要就業來保障。華西保就業,不僅要提供崗位,更要激發干群的創業活力,讓他們創造崗位,從而保証更多人有就業崗位。“華西一定會努力,牢牢保住這個最大的民生。”

據了解,今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江陰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實中央和省、市委決策部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先后制定“惠企25條”“民生保障21條”等系列政策,保持全市經濟平穩運行、社會和諧穩定的良好態勢。“這一階段性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包括華西村在內的全市廣大干部群眾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無錫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江陰市委書記王進健說。

活動上,華西山北省級現代農業產業園正式設立為中國村促會“現代青年農民創業孵化園”,並成立“華西村青創聯盟平台”,華西村向全國各地的青年朋友發出邀約,歡迎有志青年到華西村創業發展。當天還進行了12個村社帶頭人共話“六保”視頻連線和直播銷售農產品等線上活動,以及“決勝全面小康、決勝脫貧攻堅”的全國農村基層干部代表培訓班開班儀式。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