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鹽都打造“都滿意”營商環境品牌

2020年06月05日15:56  來源:鹽都日報
 
原標題:鹽都全力打造“都滿意”營商環境

5月29日,記者從鹽都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都滿意”營商環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我區日前印發了《關於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都滿意”營商環境的實施意見》等文件,舉全區之力打造“都滿意”營商環境品牌。

記者從區發改委了解到,去年,我區在全市營商環境考核中位列第一名,在全省政務誠信考核中位列縣(市、區)第一等次、全市第一名。今年,我區根據區委全會和區“兩會”部署,積極開展“項目突破年”“品牌創建年”“作風提升年”活動,按照“政策最優、成本最低、服務最好、辦事最快”原則,建立企業“願意來、進得來、留得住”的長效機制,推動“一中心三高地”建設取得新突破,並制定了“全市爭第一、全省前十五”的營商環境工作目標,緊扣“服務高質量,實現‘都滿意’”定位,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力爭到2020年末,全區營商環境明顯改善。通過兩至三年努力,全力打造國內先進、長三角地區極具競爭力的一流營商環境。

圍繞政策環境、政務環境、投資環境、市場環境、法治環境、監管環境、創新環境和人文環境等八個環境建設,我區提出了三十條政策措施。重點打造快速落地、精准高效的政策環境,包括推動各類政策落地見效、精准完善各類扶持政策﹔構建便捷高效、陽光透明的政務環境,包括持續加大簡政放權力度、建立健全清單管理體系、加快政務服務平台整合、扎實推進數據系統建設、持續推進“一件事”改革、深化“一窗一網”改革、完善網上“中介超市”功能、高標准建設三級政務服務體系、推進“都滿意”服務品牌創建﹔做優互利共贏、全面開放的投資環境,包括放寬企業投資准入、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營造鼓勵競爭、包容有序的市場環境,包括關心支持企業發展、加強信用體系建設﹔完善公平公開、公允公正的法治環境,包括保障企業合法權益、提升執行合同質效、深化綜合執法改革、健全多元化解機制﹔建立容錯容缺、寬嚴相濟的監管環境,包括加快構建監管標准體系、深化“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加強公共資源交易管理、探索實施包容審慎監管﹔培育人才友好、充滿活力的創新環境,包括創新園區管理體制機制、健全“引、留、育、用”的人才機制、優化高企發展的良好生態、搭建更高水平的科創平台﹔創建健康舒適、宜居宜業的人文環境,包括打造生態綠色的美麗鹽都、打造城鄉融合的品質鹽都、打造群眾滿意的幸福鹽都。(王 丹)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